歌殷

狗血文学

<刘子固×风天逸>《风雪夜归人》03

已经是花枝抽节的春日,城里却仍然落了一场纷纷大雪,皑皑地铺满了瓦上檐后,在蒙蒙日光下闪着雪色。刘子固披了件大氅,踩着雪声出了门。


到风天逸住的客栈已是细细密密地出了一背汗,刘子固站在门外抖抖衣角,想起前些日子感受,忍不住笑了笑,竟也说不上到底是觉得热,还是觉得紧张。
正想着,帘子已经被人掀开。风天逸穿了一件浅蓝色衫袍,领口细细地绣着精致的云纹,肩头上却背着行囊,看似是要出门的样子。刘子固站在阶下看着他,为着他的离开错愕,心里却想的是:这个人,总这么好看。


他想起从前那鲜艳灵气的狐狸,那人也是这样,总不肯在容颜上屈居人后,却也的确是难得一见的美貌。刘子固暗暗地在心底骂了一句,又无奈想到,自己竟总是这样,贪恋这些人间绝色。
风天逸看见刘子固错愕模样,心里有些懊恼,本想不告而别,却这般巧合。他开口,语气冷的似新雪初落:“你来做什么?”刘子固愣愣接过话去:“在下……本想邀风公子去往城外赏雪中红梅……”


“我要走了。”
刘子固一时间竟想不出什么送别的话语来,就那般愣愣地站着,衬着身后新雪初霁,显得有些可怜。让风天逸看着,也有一瞬间的不舍。
他开口:“我要走了,你不送送我?”
刘子固听他这话,突然有些激动:“送的,要送的。”他的表情有些失态,却还努力支撑着外表的冷静与理智。


两人仍是一前一后地踩着地上雪水,一步步走出城去。日光在身后拉出两道长长的背影,没来由地显出几抹荒凉意味来。



早已有人在城外备好了马,白马在林在不耐烦地踢着腿,鼻间呼出一团团白气。风天逸走上前去,接过牵马人手中褐黑色的马鞭。他本身生的白皙,此刻与马匹长鞭相称,更像是一幅画。刘子固看着,不知怎么的就忍不住说:“可惜要辜负那一江两岸白雪红梅了。”
风天逸从鼻间逸出一声嗤笑:“我要去寻的东西,可比那些东西更不可辜负。”


他看着刘子固站在一步外,相遇不过两月时间,他似乎瘦了不少。此刻单薄地站在那里,风天逸竟有些难舍心疼。他开口:“你要不要跟我走?”


这是他第二次提出要带刘子固走,若说第一次是酒醉后一时胡言乱语,这一次他便是诚心地想刘子固能跟着自己。风天逸自己也说不出为了什么,只知道不想就这样与这个人在这尘世别离,自此陌路。
风天逸自认刘子固会点头的,他隐隐觉得自己已经吃定了这呆书生,只要自己开口,他定不会拒绝。可刘子固却定了定神,看着风天逸,这日里第一次笑了出来。他缓慢而坚定地摇了摇头,笑着说:“我不去。”


风天逸有一瞬间的怔忪,他还未来得及觉得生气,就听刘子固慢慢地说:“河山是无双,但若是带了目标去游,也是不值得。”他的笑让风天逸觉得碍眼,“风天逸,不管如何,我不能辜负了自己。”
这是他第一次叫风天逸的名字,却是在这样的时刻,让风天逸有些不解,有些恼怒。他翻身上马,手中长鞭一挥,声音从空气中传来:“那就,告辞。”


他始终不曾回头,自然未曾看到,刘子固独自站在荒凉的雪地上,他微微低着头,看不清表情。他始终站在那里,直到那水色背影都已经消失在了天那边,他还是未曾挪动半分。


刘子固心里非常清楚这以后的日子会是怎样,无非是别后不知君远近,渐行渐远渐无书。他忍不住嘲笑自己,不过凡夫俗子,竟还敢肖想那样不可触碰的人物。



一夜寂静,第二日是个日光大盛的晴日,书画铺子的掌柜持银两来找刘子固交付,推开乌门,却已是人去楼空。

ps.渣固没有跟羽皇走呀感觉有人会误会,渣固只是消失了。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