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殷

狗血文学

《秋山又几重》/01/千年重逢

写在前面:第一次为亚梅产粮,好吃都是角色的,OOC都是我的!
自割腿肉系列,如果亚梅有好吃的千年重逢文请不要矜持地扔给我!
——————————————————————


       梅林透过不断滴落水滴的玻璃窗看到熟悉的背影的时候,指尖抖得不像样,手心里捧着的白瓷咖啡杯差一点被摔在木地板上变成一片片残骸,低垂在眉间的黑色发丝因为身体的颤抖而飘动着。他异常的反应已经引起了咖啡馆里其他人的注意,有人正悄悄侧目,打量着这个瘦削而好看的男人。

       这一切,梅林都没有注意,他只强压着内心的波涛汹涌,目不转睛注视着街边的那个男人,仿佛下一秒,他就会像过去的每一个梦境里那样,瞬间消失。

       那人撑着一把巨大的黑色雨伞,同色大衣质感优良,在风里扬起一片衣角,没来由地让梅林想到从前那个秋日里从卡梅洛特的天空中掠过的飞鸟的模样。他站在街边等着红灯的数字倒数结束,在雨帘中站成了一棵树的模样。伞下隐隐约约可看到金色的发丝,侧脸的轮廓刀斧般利落,甚至下巴上若隐若现的胡渣也和从前如出一辙。

        这一切都给梅林的心口重重一击,酸痛到他的眼前立刻模糊起来。他听到心底的声音,催促着他走到那个人面前去。他跌跌撞撞地站起来的时候膝盖甚至在桌角上重重磕出响声。可那都已经不重要了,现在对梅林来说,眼前的这个人,才是最重要的。

       梅林冲出咖啡店的门,终于赶得及在绿灯前叫住了那黑色的身影。那人转过身来看他,蓝色的瞳孔里浮现出诧异和一点不易察觉的不耐烦,他开口,声音一如往日般低沉动听:“我认识你吗?”

       梅林的鼻尖猛地一酸,他伸出手,开口,甚至能听到自己干涩的嗓音:“我是梅林。”

        对面的人微微侧过头看着梅林,梅林几乎以为回到了最初的那一天,穿越他们所经历过的命运,穿越那些记忆里的血雨腥风,回到一切都未开始过的时候。然而并没有,对面的人转头看了看已经倒数到个位的绿色数字,接着说:“你有什么事吗?”

       他变了,梅林想。眼前这个人,比记忆里更加沉稳有礼,眼里蕴含着深刻的世界带给他的印记,有些世故的,有些现实的。梅林想起以前那个纯净的王子,往事伴着千年积攒下来的风声一同呼啸而来,卷携记忆的尘沙,重得让梅林说不出一句话。

       沉默让他们之间的气氛变得尴尬起来,男人低头看了一眼腕表,转身准备离开,梅林脱口而出他的名字:“等等,亚瑟!”亚瑟回过头来,眼里的不可置信已经难以隐藏。他海洋般深邃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梅林,几乎是咬牙切齿地问道:“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名字?”

       梅林突然哑然,他看着眼前的人,他的面孔仍然精致俊美,无论怎样看都仿佛从未改变,又仿佛哪里都变了。他穿着深色的西装,领带打出一个完美的温莎结。他的眼神冷淡而疏离,找不到任何温存的影子。梅林不知道要怎么办,难道他要直接说出“我找了你一千年了”这种话吗,那太傻了。

       于是他又沉默了,或许在此刻的亚瑟的眼里,他不过是个有点可疑的陌生人,梅林感到有些挫败。他用了千年来等待这个人回到尘世里,却没想过重逢时会是这般尴尬的境地。所以当亚瑟将那张长方形的纸片塞进他手里的时候,梅林惊讶地抬头,却只看到逐渐消失在茫茫人海当中的背影。

       手心里的纸片硌着手,梅林低头,那张被他捏的皱皱巴巴的纸片上简洁而端正地写着:Arthur Pendragon。下面还有一行数字,看上去应该是电话号码,梅林想。



       那天晚上,梅林梦到了往事。他看到自己抱着亚瑟,跪坐青翠的山林里。他看到亚瑟苍白的面孔和血色尽失的嘴唇,他看到自己眼下积攒着水珠,令人难以捕捉,他甚至感受的到亚瑟的气息一点点流失,每一秒他都更加虚弱,而自己无能为力。

       梅林听到亚瑟的声音在他耳边轻轻呢喃,他说:“我不希望你改变,我希望你,永远都是你自己。”

       那滴泪终于承受不住这些言语的重量,重重地滴落在了梅林手上。那样滚烫的温度,让梅林感觉自己的掌心都燃起熊熊大火,而自己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意,仿佛都在这场火里,燃烧殆尽。



       他惊醒的时候已经是上午,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地板上,公寓里一片静谧,仿佛故事尚未来得及发生,又仿佛一切早已落下帷幕。

       梅林想到那个梦境,有些颓丧。他已经许多年未曾梦到过过去,他的生命太长太长了,那些故事也太过久远,以至于他甚至以为自己早已经忘记,于是从不提起。可亚瑟的出现让一切又鲜活起来,壮丽雄伟的城堡,寂静神秘的山林,阳光明媚的时候树叶间的浅淡光斑和林间那条他们一同走过无数次的小路,曾经的那些场景,都被这个全新的亚瑟赋予了生命,在梅林的记忆里重新开始闪闪发光。

        他伸手,摸过床头柜子上的那张名片,上面的字镶着淡淡的银边,看上去精致又淡雅。“所以其实,你还是那个皇家菜头。”梅林想。

       他念动了一句咒语,让床尾的壁炉开始燃烧,木柴在炉中发出噼啪的声响,屋子里很快温暖了起来。梅林抓起枕边的手机,上面显示的时间是上午九点半,他的手指生疏地滑动着,犹豫许久,仍是把那串号码输了进去。

       等待的过程对梅林来说太过于冗长,他的心脏剧烈的跳动,几乎可以听到血脉振动的声音,终于听筒那段传来男人熟悉的声音:“喂?”

       梅林感觉自己的掌心都冒出汗珠,他太过紧张,也略显焦虑:“嘿,呃……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打扰到你,我是梅林……我想或许你还记得我……就是那天在街上,我……”

       他的话还没说完,亚瑟就已经开口打断:“是的,梅林。我记得你,你的名字很特别。有什么事吗?”他的声音里带着一丝笑意,听上去他此刻心情不错,但他仍保持着良好的礼貌,恰当的疏离让梅林有些灰心。

       但他还是开口了:“我在想,如果你有兴趣,或许我们可以试着做朋友……我觉得我们会相处的不错……”
       亚瑟笑了两声,那笑声通过电话那头传来,稍微缓解了梅林浑身紧绷的神经。亚瑟说:“当然,没有人不想要一个新朋友。”

      “那……亚瑟,这周末你有没有空?”不等亚瑟回答,梅林又急忙加上一句:“别误会,朋友都是会一起出去的,不是吗?”

       听筒那段沉默了很久,久到仿佛有一个千年已经翩跹而过,久到梅林的掌心再次被细密的汗珠爬满,他才终于再次听到了亚瑟的声音。

       “当然,梅林。周日上午十点,第一次遇见的那个十字路口见。”




        梅林特意穿上了自己深蓝色的风衣和黑色的短靴,内衬那件白色的立领衬衫也洗的不染一丝尘埃。他不想让自己在亚瑟身边显得太过于格格不入,仿佛根本不可能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站在人来人往的街头等待亚瑟时,梅林有些后悔了。他想起初见那天自己皱巴巴的格子衬衫和沾满灰尘的帆布鞋,突然开始害怕自己这样的精心准备反而会被亚瑟一眼看穿。他害怕会吓跑亚瑟,毕竟那些曾经对他来说是沉寂多年的伤痕,但对现在的亚瑟而言,不过是书本里别人的故事。

       梅林有些紧张地抓了抓头顶的乱发,低头看了一眼手表,上面的指针正朝十爬去,他来的有些早了,因为几乎从昨晚开始,梅林就已经因为这次见面彻夜难眠。他觉得自己还是很迷茫,接近亚瑟,他自己也说不清为了什么。明明心底明了他们都已经不是最初的他们了,可梅林仍然不愿意让亚瑟就这样从他的生命中离开。

       梅林略显烦躁地踢了踢脚下,抬起头时正看到那金发青年穿过斑马线朝他走来。他今天穿了酒红色的高领毛衣,黑色的风衣服帖地贴在健美的身体上,修饰出他修长的脖颈和小腿。他朝梅林招了招手,快走几步走到了梅林眼前。

       “嘿,魔法师!”他声音轻快,看上去心情的确不错,可梅林却被他的话语惊吓,他感觉自己声线颤抖着:“什么…什么魔法……”

       亚瑟看着梅林颤抖的瞳孔,显得有些诧异起来,他解释道:“那个,我只是开个玩笑。你的名字,那是个魔法师的名字,不是吗?”

        哦,当然。梅林想。两个人开始并肩沿着街道走着,没有目的地的,一副闲话散步的架势。却默契地沉默着,好像彼此心里都已经有了目的地。梅林忍了又忍,终于还是说出来:“亚瑟。”

       “嗯?”金发青年侧过头来看他,梅林微微低头看着路面上的砖石,声音有些踌躇:“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我是个魔法师,你会不会觉得我是个很危险的人。”

        梅林想起好多年前,他对亚瑟坦白他的天赋的时候,亚瑟眼底突现的排斥和冷漠,那寒冷的温度让梅林时至今日,仍然手脚发寒,麻木却疼痛。他有些紧张,害怕这个新的亚瑟会做出如出一辙的反应。

       可亚瑟只是愣了一秒,非常短的一秒钟之后,笑容就重回了他硬朗俊美的脸上:“你在开玩笑吗?如果你会魔法,我的天,那简直太酷了好吗!我是说,那可不是别的什么,那可是魔法!”

        梅林感觉自己仿佛喝下了一整杯热茶,那股温度沿着他的血管,直达胸腔。他抬起头,看着亚瑟开朗而真诚的样子,笑了出来。他好看的眼睛因为这股笑意微微地眯在一起,在他的脸上勾勒出一个温暖的弧度。“我也希望我在你眼里,能成为那么酷的人。”他说。

       在氛围变得尴尬之前,他接下了新的话题:“我们去街角那家法国餐厅,怎么样?”

评论(5)

热度(15)